同人/RPS创作,想写就写。


备份:Afd(简)/quotev(简)/凹三(繁)/INS(繁)
→ 搜同ID【zero4neworlds】
→ loft小号【back2nature】

【等茗】漫漫 (一八七夕活動/重發)

想了想還是混更吧活動原文,順便加補充 ↓


※ 這是篇被略去了一大半的賀文...消失的部分希望這月可以生出來ry

※ 沿用自我流時間線,此文裡的兩人依舊還沒在一起

※ 時間點約在"自轉公轉"後,"Blue Birds"前


※ 繁體字,RPS注意,圈地自萌,勿上升到真人

※ 好久沒寫文,寫得超卡...OOC預警






↓↓↓






Hanson風塵僕僕的下了飛機,他沒有拖著廂型行李,只背了只略大的雙肩背包,壓低帽沿,調整了一下墨鏡和耳機,走出了港城的機場。




看著手機裡頭的那地址,一邊張望、想著怎麼打的過去,就聽著有人叫著自己的名字,轉頭後驚訝的發現:「大倫哥?你怎麼在這?」




「威廉請我來接你,他本來想自己來,但我不准,所以只好我來了。」大倫一邊解釋一邊看著眼前比印象中單薄了許多的身板,「行李就這樣?」Hanson點了點頭,大倫也就直接說了一句上車,向著正焦急等待的人駛去。






兩人一路上稍微的聊了一會,待車駛離了人多的市區街道,大倫偏頭問了坐在後座的Hanson:「你吃午飯了沒啊?餓了先帶你去吃些東西?」Hanson聽了愣了一下,總覺得大倫這問題問得奇怪。大倫也懂他心裡想甚麼:「我知道你們急著想見,不過你看你現在瘦成這樣,那小子也常嘮叨你胃不好要你準時吃飯又都不乖甚麼的...念到我不幫忙注意都不行。」




Hanson了然的露出一個微笑回答道:「飛機上有餐,我有吃的,謝謝你啊大倫哥。」




「沒甚麼,阿諾有時候也會說你就是太敬業,飯都不知道好好吃,我也是替兄弟們關心一下你,」大倫擺擺手,然後單手駛著方向盤開上了一條長坡路,「而且讓那臭小子急會也好,竟敢使喚哥哥我,讓他等!」




Hanson忍不住笑出了聲。








---








「阿俊!!!」




車子才駛入一戶敞開的大門,隔著一個小庭院就看到一個人早已著急的等在那不知道多久,一看到車開了進來,就不固一切的大喊著朝車這邊衝來。




「唉唉你衝過來幹嘛,車都沒停穩撞著了怎麼辦?」Hanson一個爆栗拍在衝過來的人頭上,對方只是笑出一口白牙,完全不在乎的給了Hanson一個擁抱。




「誰叫窩等哩好久啦,」威廉笑著抓著Hanson的手臂,把人上下左右都看了個遍,接著露出了擔憂的表情「阿俊哩怎麼還是這麼瘦,是不是都沒好好吃飯啊。」




「有有有,我回老家後爸媽把我養得可好了。」Hanson不著痕跡的挪開威廉在他身上翻看的雙手,然後四處張望著說:「這就是威廉你的新買的房子啊,挺漂亮的啊。」




「哩覺得漂亮嗎?窩給哩介紹啊。」大倫一臉冷漠的看著又笑成傻子的威廉開始開心的給Hanson介紹這個新家。




得,再不走我就是個電燈泡了。




「人帶到了我先走啦,後天要去灣上滑水,這幾天鬍子別剔啊。」說完就瀟灑得向兩人揮揮手開車離去。






鬍子? 仔細一看威廉一向白淨的臉上的確有些青色的鬍渣。


看著一臉問號的Hanson,威廉笑著搖控關起車道大門後帶著他進屋:「揪是下一部新戲,為了角色外型需要,窩得留鬍子,」一邊笑著摸了摸自己粗糙了的下巴,「還得曬黑,所以後天開始天天會去灣上滑水,可惜阿俊哩明天就走了,不然就可以一起去啦。」




威廉一說Hanson想起來那齣改編後的熱血大戲,點了點頭,難怪人看著又壯了一圈,看來這些日子又得天天吃蛋白了吧。「划水還真沒玩過,下次吧,會有機會的。」




「一定啊,阿俊哩答應了不可以反悔喔。」威廉笑嘻嘻的伸手把Hanson的行囊拿下,「來,窩帶哩去看哩房間,也參觀一下窩這新房子,晚點去窩家人那吃晚飯。」




「你家人那?」Hanson嚇了一跳,「這怎麼好意思,如果阿姨要你一起去吃飯你就去吧,我叫點外賣在這吃就可以了。」




威廉眼中瞬間閃過一絲難過,但很快的恢復成平時的笑臉,「是窩阿媽說要招待哩啊,阿姐阿嫂她們都準備好囉,說哩是客人,一定要帶來家裡吃頓飯。」看著Hanson還想拒絕,威廉馬上裝起了可憐,「哩不去窩會哀罵的......」






「.................」








好吧、好吧。




Hanson掙扎了幾分鐘後無奈妥協。








---










晚餐席間溫馨又愉快,先前老九門拍攝時就見過威廉的阿媽,那是一位開朗又新潮的雍容婦人,當時還想,不愧是威廉哥的媽媽,太像了。今天吃飯見到了威廉全部的家人,才知道,像的不只是威廉,阿哥阿姐也都是,不論外表個性都像極了這位可愛的婦人。




不過還是有差異的。


看著席間一直因為要給自己夾菜,被阿姐阿媽用筷子敲手的威廉那一臉的委屈,Hanson實在忍不住笑意。








晚飯後,威廉又帶著Hanson回到自己新買的房子,兩人繞著庭院散步,一邊消食一邊聊著天。






「阿姨和姊姊嫂子的手藝真好,我覺得自己吃太多,都快走不動了。」Hanson摸了摸自己難得吃得鼓了起來的肚皮,「到是你,為了角色身材要控制沒吃多少吧?難得回家一趟吃家人作的飯......」




「沒關係啦,窩家人們知道的,而且我阿媽也說,哩實在太瘦啦,窩不能吃的哩剛好可以幫窩吃掉啊。」威廉笑著然後停了下來,抓住Hanson的雙臂,盯著他比起上次在醫院見面稍長了點肉的雙頰,「還好是有長點回來了,上次在醫院看到哩真是嚇到窩了。」






當時的威廉正在趕拍上一齣現代劇,閒下來刷微博的時後才知道Hanson又住進了醫院,當下又急又氣,急著想趕快收工去醫院看人怎麼樣了,氣得是Hanson居然完全沒跟他說。




還好只是上海到杭州的距離,緊急跟導演請了隔天半天假,當天收工後飛奔到醫院。一進病房看到躺在床上臉色快跟床單差不多的人,看著他整個削瘦下去的臉頰和插在手腕上頭的輸液管,心痛得不行。




躺在病床上的Hanson睜眼看到意想不到的人出現很是驚訝,又看到威廉陰鬱又帶著怒火的表情,莫名覺得心虛,就假裝迷迷糊糊的又睡了過去。




威廉沒多說甚麼,大步走到病床邊,一把拉過椅子,就這麼近距離的瞪著Hanson像是要把人看出一個窟窿。一旁的助理和喘吁吁追著威廉進病房的大倫看到這情況,有默契的對看一眼後,默默退出病房把門帶上,達成『有甚麼事,微信交代就好了,現在絕對別參和』的共識後,各自溜回去休息了。




那晚絕對是Hanson睡得最不安穩的夜晚之一,他一個病人還花了好些力氣才安撫了這個來探病的,他容易嗎?




但看著帶著黑眼圈趴在病床邊睡著的威廉,他又覺得自己還真是個混蛋,居然讓這人臉上露出這麼擔心的表情。




Hanson嘆了口氣。威廉哥,我該拿你怎麼辦?












「阿俊?阿俊?」晃了晃有些許出神的Hanson,「哩再想甚麼啊?還是吃太多胃不舒服了?」




回過神來看見威廉的俊臉湊得老近心暗暗嚇了一跳,「沒甚麼,就是風吹著覺得舒服,出神了。」再次不著痕跡的閃躲靠得過份近的威廉,Hanson自然的轉移了話題,「威廉哥,你這庭院往後頭還有路呢,過去是哪裡啊?」




威廉聽了露出一個神祕的微笑,「來啊,窩帶哩去看看。」








---








Hanson有點呆滯的坐在私人泳池旁的台階上,怎麼說呢,雖然做這行有點名氣的話錢真的不是問題,可是他還是第一次看到朋友家真的像好萊塢電視電影一樣被泳池入侵的,而且還是露天泳池,這清理得多麻煩啊。




威廉拿著飲料回來,看著望著泳池發愣的Hanson居然知道了他在想些甚麼,「一般是沒放水的,因為哩要來,早上窩才把水注滿的。」笑著坐到他身邊與他並肩,「窩通常也不在啊,所以放著水也不好。」




「這樣你建這個泳池不會很浪費嗎?」Hanson有點不解,威廉倒是一臉無所謂:「沒關係啦,想游就遊囉,還可以找兄弟們來開泳池party,BBQ甚麼的,窩覺得很好啊。」Hanson點了點頭,果然是非常陳威廉風格的想法。




「來吧,讓我看看你拿了甚麼給我喝─」一接過那杯紅色塑杯的飲料就愣住了,「我知道是你代言的,可怎麼喝這個啊?」這時候不是該來罐啤酒之類的......。




「哩身體還沒好完全不准喝酒啊,等哩好了窩給哩送一箱百威都可以。」威廉彷彿會讀心術,笑嘻嘻的替Hanson拆開包裝、插上吸管,「而且,哩知道窩很不能喝酒,只有哩喝窩好可憐的啊,所以,陪窩一起喝牛乳茶吧。」








---








兩人就這樣喝著牛乳茶,作在泳池台階邊聊著天,不時打鬧著。




Hanson抬頭看著空曠的夜空,感嘆道:「可惜了,城市光害還是嚴重,看不到星星啊,不然威廉哥你這可真是一個看星星的好地方。」




「沒有星星就看月亮囉,阿俊哩看,」伸手指向倒映在泳池中的月亮,「月亮離窩們好近的,要不要下去摘月亮?」


Hanson想著是不是喝牛乳茶也會醉,想著古時醉後撈月而逝的謫仙人,又看了笑得眼眉彎彎的眼前人。






「好啊。」他知道自己是笑著的。






一聽這回答,威廉眼睛一亮,拉著Hanson的手就要往泳池跳,「唉唉唉你別急啊,我脫個鞋───」










要是是和這人一起,就算是荒唐事他可能也敢做吧。












---








「威廉哥,我自己打的去機場就好,就別再麻煩大倫哥了。」Hanson阻止了要打電話的人,「又不是小孩子了,擔心甚麼呢。」




「窩沒有把哩當小孩啊...」就只是想多抓緊時間跟你待一起而已...。




「好啦,再磨蹭我飛機要趕不上了,嘶─」一把把背包拉起要背上的Hanson忽然倒抽了口氣,威廉連忙幫他托住背包的重量讓他背好,「哩是不是扯到手臂啦?我看看。」說完就捧起Hanson兩隻前臂,原本該是白皙肌膚的前臂上現再被白色紙巾覆蓋住。




「哩這幾天要記得別碰到水,然後要記得擦凡士林,不可以去抓,會癢用拍的就好,」威廉邊說邊小心翼翼的用指腹輕輕摩擦紙巾覆蓋的地方,「還有啊,哩接下來要去泰國,一定要擦高細數的防曬乳,越高越好,剛刺完後幾個月都要小心曬的......」




「我知道,威廉哥你都說上幾小時了,」Hanson緩緩施力試圖抽回自己的手臂,「就剛剛用力稍微扯了一下,沒事的。」




「誰叫哩忽然說想刺青,」威廉知道不好再抓著他的手,只能不捨的放下他的手臂,略帶不滿的說著:「刺青一輩子消不掉的,就勸哩別刺了。」你皮膚這麼白、這麼細,刺了多可惜......。




「受你影響呀,覺得刺一個也挺酷的。」




「哩明明刺了兩個!」威廉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哩說哩以後演戲怎麼辦啊?每次都要花時間去遮好麻煩的。」




「這句話我還給你,威廉哥,你是最沒資格說我的人啦。」Hanson滿臉笑意的懟了回去。




知道自己理虧,威廉只能撇撇嘴認了。與此同時,招來的的士已經到了,威廉邊陪著人走到車前,邊問著:「不過哩到底刺了甚麼?還不肯告訴我,還不是刺英文,到底是甚麼?」






「秘密。」Hanson眉眼彎彎,眼中有著些許惡作劇的調皮,坐上了的士後座。








---










晚上七點四十三分。






飛機已經起飛,Hanson望著窗外越來越小的港城燈火,想著接下來的行程和工作,想著哪時能實現這兩天來對那人許下的承諾。






望著越夜越熱鬧的腳下城市,視線往上看到前一晚他們在池水裡鬧著要撈的月亮,想著最後那人追著的士到門口眼巴巴的送他走的樣子......。






不急。






只要你回到這個城市,我就會再來,來找你。










來找這個讓我掛念住的你。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玹燁|零。ゼ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