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RPS创作,想写就写。


备份:Afd(简)/quotev(简)/凹三(繁)/INS(繁)
→ 搜同ID【zero4neworlds】
→ loft小号【back2nature】

【等茗】 The Call

※ 陳等等1121生日賀文

※ 這一點都不歡樂的東西真的是賀文

※ 我筆下的等等就是...不時就黑化當然OOC

※ 粵語用網路翻譯機翻的,歡迎指證馬上改




↓↓↓





倒數四小時─



休息室裡遣出了緊張和喧鬧興奮的眾人,威廉關上了門,然後把身子沉入沙發裡,閉上眼,在靜謐裡把自己沉澱下來。

腦袋像放映片一般快速的跑著這些年的一切,這十三年來的點滴。


那些遙遠的辛苦好像模糊了很多,他現在能清晰看到的,是那些支持著他向前走的人們的面孔。


自己最愛的媽咪、陪自己走過黑暗的哥哥、姐姐,我永遠虧欠最多的家人。

跟他保證會一輩子支持大王的女皇們、花果山家族,他數以萬計的陳太太們。

一直陪在身邊照料著自己的大倫、丹姐,還有那些提拔自己的恩人們。

自己的好兄弟好朋友,霆峰哥、師姐、阿峰、Kris、小師妹......。


好多好多的人,快速的從他的思緒裡閃過,而最後的最後閃現的臉孔,是自己最愛的人。

威廉漾出了個笑意,只要想著那人自己就覺得愉快,想著他的聲音、想著他的笑。


可惜今晚見不到那人來參加自己的演唱會。


威廉想起了那人傳給自己的道歉訊息,『對不起啊威廉哥,戲的進度真的來不及,不然我一定去的。』當下湧起無限失落、惋惜,他多希望那人可以看到在舞台上發光的自己。


那人總說在舞台上的威廉哥是最帥氣的。

但我好想親眼看到你,看你看著我最璀璨的時刻。

想看著那人,眼裡漾著光、笑出小虎牙、眼神一瞬不移的看著自己。

就這麼看著我、只看著我。



『你又不能來喔,連生日都見不到你啊[哭臉] 』

他已經吃了幾天的蛋糕,每次下刀切開蛋糕前的想念、都像是許一次願─好想見你。


哪時才能好好的攤開自己的心給那人知道呢?

那人可能都還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吧。


饒是耐力之強如他,也不免覺得疲憊,但又能怪誰呢,是自己想藏著的。

因為足夠珍惜、足夠在乎,才會如此小心翼翼。

因為這麼的喜歡、這麼的愛,才會如此害怕,害怕任何一點風險。


想起當初剛意識到自己的心意,還有隨之滋生的各種慾望。威廉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害怕、卻又有陣說不出的爽快,一種終於得以放縱的興奮。


因為他終於找到了這麼一個人。


說來丟臉,他又不是沒交過對象,但真的出現了這麼一個人,他反而手足無措。到底該怎麼追求一個人? 還是個...和自己同性別的男人?

只能用拐彎抹角的方式向那人表達,用關心、用纏、用隱晦的歌。


『哩快聽聽我的新歌啊,這首"好想抱著你"窩豪喜歡的,還被電視劇選去當片頭曲咧喔。』自以為是的暗示,終究得到打了水漂的回應。


威廉一向善於社交,懂得帶話題、炒熱氣氛。

但怎麼讓那個人快樂起來? 讓那人真正的開心起來?

他覺得怎麼精心設計都不夠。


他的朋友很多,他也自認為社交動物,喜歡熱鬧、喜歡多點人聚一起。那個人卻恰恰跟他相反,喜歡靜、喜歡獨處、喜歡思考著細膩。

第一次遇上這麼棘手的對象啊! 


可威廉就是覺得這樣的他特別吸引自己。



一瞬間,威廉忘了自己正躺在演唱會休息室的沙發上,思緒全回到了和那人相處的任何地點、任何時間。

工作室、片場、發佈會、Live現場、宣傳片拍攝、宣傳節目...然後只靠著微信聯繫的一年。

好不容易再會面,又是工作室、片場、保母車、外景地點......

然後沒了。

隨著威廉越來越有名氣,他們連宣傳活動也沒法一起了,只能隔著大小螢幕提及對方。


威廉不甘心,他不想就這樣在那人心裡成為越離越遠的存在。恰好工作室需要炒作,有甚麼比這更好的機會把自己和那人公開的綁一起呢?

他開心於那人答應了,也許他也不是這麼不願意和自己綁一起的?

但隨後便後悔著自己的自私,讓這麼好的人受到詆毀。


『沒關係啦,他們也沒有惡意的,可能我也有點過頭了...不好意思啊威廉哥,我還拿捏不好這部分,可能有點對不住你了。』明明是我的疏忽,為什麼是你跟我道歉?


為什麼,不跟我發些脾氣?

為什麼,你總是可以這麼不爭不鬧的樣子?

為什麼,在我面前也只委屈自己?


為什麼...難道我不值得你這麼做嗎?


『我們關係很好,是好兄弟的那種─』他記得那人在訪談時談到自己時候的解釋。

兄弟啊,原來我在你心中是兄弟。


你怎麼會懂呢,對我來說,兄弟就只是兄弟,朋友就只是朋友,工作搭檔就只是工作搭檔。

對你,我並不把你放在兄弟啊。

但你信了,信了我說的言不由衷、把你當成好朋友─只是好朋友。



威廉的思緒猛地鑽了牛角尖。



近期滿檔的行程、累積的疲憊、對演唱會的興奮、緊張和不安一瞬間全湧了上來。


為什麼不來? 為什麼連我的生日也還是見不到你?

為什麼最近傳給我的訊息都少了?

為什麼當我是兄弟?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魔怔扯住了威廉。

腦海裡混亂的閃過那人一切的表情、一切的舉動。


為什麼你不能愛我? 


為什麼你不能真真正正的愛上我?




............



「霆仔?霆仔?乖仔喲?瞓著咗嗎?」媽媽溫柔的聲音把威廉扯回了現實。(睡著了嗎?)


「...冇有,媽米我醒著,只是閉著眼唞一下姐。」威廉睜了眼坐起身子,笑著讓媽媽放心。(沒有,媽咪我醒著,只是閉著眼睛休息一下而已)


若不是眼睛漫起的血絲,就像那魔怔沒有過一樣。


「睇下你太攰嘅就唔好呢麼拼啊,媽米會肉赤。」媽媽心疼的揉了揉這個總是拼命的小兒子的臉。(看看你太累的就不要這麼拼啊,媽咪會心疼。)


「我瞓咗好久嗎?唔系噶话媽米点麼進來咗?」威廉趕緊收拾心情,他的媽咪一向很了解自己,剛剛屏除眾人單獨休息,想著自己處理一時的脆弱,就是不想讓媽咪擔心。(我睡了很久嗎?不然媽咪怎麼進來了?)


「你電話一直響,響咗好耐你都冇接啊,媽米擔心。」媽媽指著剛剛響個不停的手機,一直沒聽到兒子接,還以為發生了甚麼事就闖了進來。(你電話一直響,響了好久你都沒接啊,媽咪擔心)


有電話?

威廉這才愣愣的拿起手機,還真的有兩通未接來電。


「可能瞓得沉啦,又緊張。」威廉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騙過生養自己的媽媽,果然見媽媽一臉不怎麼相信的樣子,但也不說破,她相信這個懂事的兒子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可能睡得沉了,又緊張)


看到是誰打來的未接來電,威廉隨及愣了一下,「媽米,我回覆问一下電話,佢別擔心,我待會就出去啦。」(媽咪,我回覆一下電話,妳別擔心,我待會就出去了)



待媽媽出了房間,威廉急吼吼的點開手機回撥了回去。緊張的等著電話那頭的嘟嘟聲,過了彷彿幾小時的等待,那頭接了起來。


他聽到那頭喚了聲『威廉哥』。


聽到那聲音的瞬間,仿佛自己早前從沒被魔怔抓住過。




「阿俊。」



只消你一聲呼喚,就能解我的渴。






END



--------------------------------------



彩蛋(?



南京演唱會上響起了電吉他飆音的節奏。

他夥同自己兩個兄弟和一團Band,唱起了『我門』。


前奏一下,會場上萬人都想起了那部今夏最火的劇,劇裡有著張大佛爺和齊八爺。


有著陳偉霆和應昊茗。





.......然後他在第二段主歌的時候就唱錯詞了。




被自個兄弟瞄了一眼,威廉趕緊把狀態調整回來。


就不該這時候想起他的阿俊啊!



----



威廉有點困窘。


都說他是乾眼症了,怎麼就這樣忽然哭了呢。

還是在萬千女皇和媒體直播之下。


背過身,他試著讓自己在最快時間內冷靜下來。



阿俊、阿俊、阿俊...


威廉在心裡念著那個總帶給自己力量的名字。



快速回復心情後換上了兩首快歌組曲。

換場影片播映時,邊換著衣服的威廉,思緒一邊開了個小差。


唉呦,好丟臉...阿俊之後看到了怎麼辦...這樣一點都不帥。


不過這樣我之後可不可以拿這點跟阿俊撒嬌?


隨後,Encore曲下了前奏。

威廉笑得眼都瞇了,這首真是太好了啊。


Love U2─






END(真沒了


-----------------------------------------

篇名"The Call"不單指電話,也是"呼喚",一個小小雙關。


一直壓著耐心等這幾天是否會有甚麼新聞可以開腦洞來寫等等生日賀。結果等不到!!!!!!總不能說茗茗的飯倒了跟威廉也有關係啊!(躺

台灣這看不了南京演唱會的直播,整個缺梗又缺糧...還好有女皇分享了愛奇藝的直播視頻。


口胡!就不信我寫不出來!!

所以整個下午就配著演唱會開始敲這篇,感謝前段一首"好想抱著你",這才有了個起頭。這首主歌部分的詞實在太打我了,比起一直說愛啊Love的,就喜歡這種平凡但確幸福無比的感覺。中段的魔怔是自己就這麼跑了出來,感覺等等的殺人行程,超大壓力體力感覺都快把人拉到極限了。


『心愛的人只消一個聲音都可以是救贖。』寫完結尾都覺得矯情(笑哭) (爛尾

彩蛋是我邊看演唱會影像的腦洞,其實出現那個熊的時候我也有想歪。我門唱錯的那段,等等是閉著眼的,然後一睜開就唱錯了2333333333


评论 ( 8 )
热度 ( 55 )

© 玹燁|零。ゼロ | Powered by LOFTER